边缘计算产业峰会召开,华为计算获“2020边缘计算十大解决方案”奖

来源:至顶网物联网频道    2020-12-11 10:57:40

关键字: 边缘计算

2020年12月10日,由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主办的2020边缘计算产业峰会(ECIS)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0日,由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主办的2020边缘计算产业峰会(ECIS)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成功举办。大会以“智联边云,共创产业新价值”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球的商业领袖、国际组织、政府机构、产业伙伴、学术大咖等共聚一堂,分享边缘计算技术、学术与产业实践方面的新锐观点。

  伴随着ICT技术不断进步,使得数据无处不在,最终实现万物互联。近年来,智能设备发展迅速,从过去需要专业的计算设备进行计算到现在智能设备走进千行百业,异构计算开始兴起,联接和计算让边缘侧数据爆发式增长,如何处理海量数据成为难题。

  在边缘计算产业峰会主论坛上,华为昇腾计算领域总裁许映童发表了《昇腾AI赋能产业智能,共赢边缘计算新时代》的主题演讲,阐述了边缘计算的发展趋势及挑战,以及华为在边缘计算的探索和实践。

  许映童表示,随着联接+计算不断发展,边缘已经快速迈向智能边缘,智能边缘以AI能力及应用为核心,以边缘智能化带动千行百业智能升级。为此,昇腾打造面向智能边缘的全栈AI软硬件平台,在边缘提供完整的AI基础软硬件,以AI赋能边缘。

  同时,借助统一的达芬奇架构和异构计算架构CANN,昇腾原生支持边云协同,让边缘可以充分与中心协同,发挥AI更大价值。

  昇腾AI边缘智能已经广泛应用到工业质检、高速收费稽核、智慧营业厅等场景,极大地加速了行业智能升级。

  ICT技术的发展,不仅使万物互联成为可能,同时也激发了边缘计算对算力的更高要求。

  面向万物互联的边缘计算具有丰富的场景和应用,但如何应对不同场景下对算力的差异化诉求,华为TaiShan 服务器产品总监张立鹏给出了答案。在《鲲鹏+openEuler,为边缘应用和创新提供算力支持》的主题演讲中,张立鹏从处理器、服务器和操作系统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华为“鲲鹏软硬协同边缘计算平台”在满足边缘计算场景对算力的多样性诉求以及严苛的部署要求等方面的能力。

  平台融合鲲鹏920高性能处理器、TaiShan 200边缘型服务器以及openEuler操作系统,为边缘计算应用和创新提供算力支持,为边缘计算在5G行业创新、智能交通、智能园区、电力能源、工业制造等多个行业发展提供动能。

  在本次大会上,“鲲鹏软硬协同边缘计算平台”凭借其架构和技术创新以及给行业和社会带来的价值,荣获边缘计算产业峰会“2020边缘计算十大解决方案”。

  华为计算将依托“鲲鹏+昇腾”计算产业,继续加大边缘计算产业投入,保持技术持续创新,使能千行百业边缘场景,携手产业生态伙伴,共筑边缘计算澎湃算力。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