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涪陵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 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

来源:至顶网物联网频道    2020-12-16 11:11:30

关键字: 工业互联网

12月15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数字涪陵o进而有为,华为重庆城市峰会2020”在涪陵顺利举行。

      12月15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数字涪陵•进而有为,华为重庆城市峰会2020”在涪陵顺利举行。

  峰会上发布了华为涪陵工业互联网平台,并进行了涪陵区工业互联网平台首批上线企业暨重点合作项目联合签约,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重庆市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种及灵,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根元,,华为公司副总裁、数字政府总裁杨瑞凯等出席了本次峰会。

  (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宣布峰会启动)

  华为涪陵工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打造当地工业互联网实际落地的载体,结合华为自身的实践经验,帮助企业成长,恪守边界遵从法规,提供高质量的安全服务。让企业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

  (注:华为华为涪陵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现场图)

  涪陵区工业互联网平台立足涪陵,助力涪陵打造成为国内“5G+工业互联网+AI”领域的技术创新、应用示范、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充分发挥涪陵制造数字化的特色和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好重庆及周边地区的工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辐射中西部乃至全国。

  涪陵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创新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种及灵在峰会上介绍到:“1-9月,全区GDP实现888.4亿元,增长3.5%;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205亿元、增长4.5%;工业增加值实现374亿元,增长5.3%,居主城都市区第3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333.5亿元,增长11.3%;工业投资完成148.7亿元、增长7.2%。涪陵区累计建成市级数字化车间32个、智能化工厂7个、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家,数量居全市区县首位。后续将继续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将涪陵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城。”

  相信华为涪陵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为涪陵数字经济的发展和传统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

  涪陵榨菜数字化转型实践

  涪陵榨菜作为涪陵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工业企业,也在积极探索,联合华为等合作伙伴,用云、AI等新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平在主题演讲中提到:涪陵榨菜集团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进,坚定不移地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创新发展之路。目前榨菜集团已经拥有成熟的自动化产线,并积极开始数字化探索与实践,集团数字化愿景清晰,实现路径明确,初步具备支持数字化发展的组织与管控模式;面向未来以数据为驱动,精益化管控管理与生产,通过建设成规模化数字能力,实现高程度流程数字化,让集团拥有浓厚数字化思维模式与敏捷文化努力。当前榨菜集团的数字化虽已初见成效,但也有一些困境需要突破。

  华为云为榨菜集团提供了专业的解决方案、数据高阶应用与安全能力、智能制造技术支撑能力等服务,配合专业的线下服务团队,保障平台面向榨菜集团的服务落地与持续优化改善。建立合作期间,榨菜集团已经和华为云做过多轮交流,开展了未来中国榨菜城建设的战略合作,通过平台赋能顶层规划、解决方案服务、技术支撑与数据安全保障。

  华为与涪陵地方企业深度融合发展,签署共建数字化工厂项目合作协议

  华为与涪陵地方产业、企业深度融合发展,深度参与涪陵榨菜等本地企业智能化转型,共同促进涪陵数字经济发展,多方于峰会上签署了共建数字化工厂项目合作协议。签署协议的企业有:华为、光控特斯联(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市涪陵区福华大数据有限公司、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首键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金健米业(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康尔安医药包装有限公司。

  (注:涪陵区工业互联网平台首批上线企业暨重点合作项目联合签约仪式现场图)

  云+AI+5G助力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数字政府运营服务部总经理张虎介绍了华为借助云、AI、5G等技术协同助力工业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些思考和经验,他表示:依托华为涪陵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场景应用,不断提升涪陵制造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以平台为基础,整合华为生态合作伙伴、本地优势制造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及其他优势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服务能力,共建一个具有国际水准、契合本地工业发展基因的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发展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为本地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基础保障。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