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赋能政企行业,释放5G商用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2021-02-24 15:09:59

关键字: 5G

5G是新基建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而激发5G的行业价值,将有助于5G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正从多场景、多行业进行5G赋能。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5G基站累计建成并开通超过71.8万个,约占全球的70%,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5G终端连接数超过两个亿。

  5G是新基建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而激发5G的行业价值,将有助于5G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正从多场景、多行业进行5G赋能。

融合行业场景应用 最大化5G商用价值

  5G时代是开放融合的时代,新华三集团携手运营商持续推动5G云网融合的行业专网解决方案创新,与运营商一起致力于让5G的价值赋能更多垂直行业,推动全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华三在2020年立足于深厚的政企行业积累以及对通信行业转型需求的精准洞察,成为运营商和行业市场的联接桥梁,在行业云、工业互联网、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场景中与运营商深入合作,打造了一系列合作样板。

  新华三集团基于多年的政企行业需求洞察,从行业客户角度出发,创新打造了面向政企客户的5G云化融合专网方案。方案通过云资源池、网络接入方式以及行业应用,达到了“网络融合、云资源融合、应用融合”,实现了5G行业专网超强的无线网络性能,政企业务与用户数据本地处理,云资源池一体化供应,连接+算力满足融合业务的灵活调用与功能选择,有效地满足了行业客户在不同部门用户、不同业务类型和不同应用场景的融合需求。

  在计算层面,新华三集团开发设计了一系列面向云化的MEC端对端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覆盖MEC(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边缘计算)主要应用场景,以独特的云化构架,广泛应用于智能安防、工业互联网与水利工程等行业,助力各行业的用户边缘云商用与5G创新业务孵化。

  此外,在行业应用方面,“5G+远程医疗”融合解决方案以云网融合的底层架构,支持增强型移动带宽传输能力、低时延高品质连接能力、MEC边缘计算等多种创新,为智慧医疗的发展提供诊断指导、远程操控、采集监测、医院管理等不同类型的服务,为各类医疗机构提供全方位数字化支持。在工业领域, “5G+工业互联网”室内方案以新华三5G云化小站的高带宽、低时延和泛连接技术优势,突破了生产过程中先进技术的落地瓶颈,为高度模块化、柔性的生产系统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通信保障,使5G+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的数字车间成为可能。

基于SA架构的4.9GHz小站在工业场景的验证测试

多产品支持 矢志5G创新

  作为运营商可信赖的核心价值伙伴,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年,新华三集团凭借丰富的云网产品组合以及强大的交付运维能力,全面服务运营商大网建设,其中以CR19000-20为代表的核心路由器已全面进入三大运营商IP核心骨干网络。

  作为业界首款P级云化集群路由器,CR19000是新华三集团最高端的路由器产品,该产品代表了当前同类产品的顶尖水平。CR19000在IP城域网出口、IDC、骨干节点都实现了落地,不仅通过了三大运营商的集采测试,更赢得了2019-2020年中国移动集采项目70%份额,并成功进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集采招标。目前,CR19000-20在中国电信广东省公司云浮市城域网正式落地,承载全业务运行。同时,CR19000-20在中国移动也完成了城域网联接省干和国干的出口部署,支撑了海量用户的出口访问需求。

  创新5G,承载先行。为打造高品质5G承载网,新华三集团作为中国电信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不仅积极参与中国电信5G STN技术规范、网管SDN接口规范的研究与讨论,还按时推出兼具技术创新性和稳定性的5G STN产品。去年,新华三助力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顺利完成的STN—ER的上线入网,作为广东电信全省各地市首对上线ER设备,为东莞电信5G承载网络构筑了坚实的基础。

  而新华三集团的5G云化小站则是主打室内5G信号覆盖,采用开放理念、云化设计,支持虚拟化、网络切片、物联网与边缘计算,以强适应性、强扩展性与优化成本三大特点,满足边缘计算业务的恶劣环境需求,为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信号覆盖。

  5G 商用已然开启加速之旅,未来也将不断完善与演进。新华三集团将不断完善自身设备与解决方案,探索5G在百行百业的商用落地,绘就新基建时代下的5G蓝图。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