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领导调研集成电路企业,对方寸微电子寄予厚望

来源:业界供稿    2021-04-29 10:32:16

关键字: 处理器

方寸微电子总经理张洪柳介绍到,方寸微电子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济南,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设有市场营销中心和办事处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八大发展战略的财政政策》,进一步推动山东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4月28日上午,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处长李英峰率领调研小组来到山东方寸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寸微电子”)总部走访调研,济南市工信局副局长王冲鶄、济南市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李凯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方寸微电子总经理张洪柳及领导层对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企业的产品研发、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汇报。

1.jpg

  方寸微电子总经理张洪柳介绍到,方寸微电子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济南,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设有市场营销中心和办事处,致力于高端密码处理器、高性能网络安全芯片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为“新基建”、“信创”、“工业互联”等领域客户提供自主可控、成熟可靠的主控芯片及各类应用解决方案。公司现已量产5款芯片产品,可应用于保密、商密及用户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等领域,亦可满足物联网网关、视频加密等产品高安全性及高性价比需求。方寸芯片还在工业控制领域可实现取代欧美知名芯片品牌USB 3.0高速接口芯片,为芯片国产化替代提供有力保障。而方寸微电子在研芯片产品即将填补国内安全领域MPU芯片产品的市场空白,未来三年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形成端、边、云完整芯片级解决方案。

2.jpg 

  在调研座谈中,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处长李英峰对方寸微电子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方寸微电子以“网络+安全”市场为发展中心,坚持通用性和可靠性为辅的产品研发思路,并表示方寸微电子公司的发展定位,在我国信息化发展大潮中的市场前景良好。

  最后,李英峰处长和王冲鶄副局长表示: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今后将会加大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推动国产集成电路行业的健康发展,政府将推动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平台,促进产业的聚集发展;建立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聚集政策,举办校企合作活动,为高校和企业提供平台,培养和吸引集成电路人才,共同推动山东省半导体行业大力发展。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