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办公模式将成为“新常态”

来源:业界供稿    2021-04-30 15:20:04

关键字: 远程办公

为了实现灵活的远程办公模式,企业需要能够跟上发展步伐的简单直观的解决方案。

Zoom中国区首席代表顾文杰

虽然世界开始逐步回归常态,但并非所有事情都会恢复如初。我们不得不努力适应新的工作方式,重新思考协作工具对未来办公场所的影响。视频通信几乎一夜之间成为我们的主要沟通方式,让我们可以在数字环境下继续工作和学习。过去一直采用传统工作模式的企业开始意识到混合办公模式的价值。

混合办公将成为主流

为了更好地了解视频会议对远程办公的经济效益,Zoom委托波士顿咨询公司 (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 进行了一项调研,显示远程办公将会深受青睐,混合办公模式将成为常态。我将分享一些全球趋势:

BCG在2020年进行的疫情期间员工情绪调查显示,相比疫情前,70%的受访企业管理者更乐于接受灵活的远程办公模式

混合办公模式将持续存在——受访企业预计,超过三分之一的员工会在疫情结束后继续远程办公

在受访企业中,远程办公的员工数量增加了2.5-3.0倍,使用视频会议解决方案的员工增加了2.4-2.7倍

医疗,教育,科技和专业服务领域都在加强远程协作以确保疫情下的业务连续性。

医疗:67%的受访企业认为,“由于通过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可以实现高效的远程协作,我们正在考虑采用灵活的远程办公模式。”

教育:疫情期间,受访企业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使用量增加了3.5倍

科技:84%的受访企业认为,“即便疫情结束后,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仍是企业运营必不可少的工具。”

专业服务:疫情期间,受访企业的远程工作量增加了2.7倍

企业不必以员工生产力为代价,换取远程办公的灵活性和敏捷性。利用适当的解决方案和流程,员工可以随时随地高效完成工作。

各行各业纷纷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过去这段时间发生的变化已经颠覆了人们的工作方式。疫情的爆发以及强制要求在家办公无疑加快了这一转变。

教育行业急需重新思考如何利用技术来提升学习体验、提高教学效果、实现独立自主的个性化学习。传统、非传统以及合作教学模式将融合,需求不再限于学历,还包括可以累积的微证书,用于帮助员工提升技能、接受再培训以及学习新技能。

预计的远程医疗服务增长领域包括心理健康和治疗服务、网上分诊、专家咨询以及查看检查结果,还可利用技术来加强医患沟通、改善医患关系。Zoom一直走在行业创新的前沿,其产品和服务可广泛应用于整个医疗行业,有助于重塑患者体验。Zoom还不断探索可提升患者体验的新应用场景,如利用病房现有娱乐设施 (或在床边安放平板电脑),让患者通过Zoom平台与爱人亲朋视频通话。

零售银行业务将从分行柜面服务转向线上服务,投资银行家可以利用数字化工具管理和处理更多交易,金融机构需要支持更灵活的混合办公模式,而Zoom是这类转型的有力支持者,其已与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帮助他们重新设计流程,为他们提供解决当前及未来问题所需的工具。

采用战略性技术是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

为了实现灵活的远程办公模式,企业需要能够跟上发展步伐的简单直观的解决方案。采用战略性技术可推动增长,为创新铺平道路,打造有助于取得长期成功的新型工作场所。在过去一年中,企业高管利用我们的服务实现混合办公模式,让员工自主决定办公地点、时间及方式。我们的平台不仅可以促进协作,激发出更多灵感和创意,而且不受距离和位置的限制,能够跨工作场所支持不同类型的工作和应用场景。

企业越来越需要可扩展、经济高效且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和协作效率的视频会议技术。我们会不断优化Zoom平台,支持工作场所与时俱进。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