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数科入选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来源:业界供稿    2021-08-25 15:31:15

关键字: 5G 物联网

日前,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公示《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

日前,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公示《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联通数科物联网事业部牵头及参与申报的“基于5G物联网的智能医院管理系统”项目和“5G+远程重症监护(ICU)”项目入选。

“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评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要求,本次评选立足于5G技术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应用场景,旨在重点形成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越、效果明显的5G+医疗健康标志性应用,为5G+医疗健康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培育我国5G智慧医疗健康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联通数科入选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基于5G物联网的智能医院管理系统”项目由联通数科物联网牵头,齐鲁医院、南京大学等单位参与。该项目基于联通5G通信定位模组及联通雁飞·格物设备管理平台,结合室内定位、设备监测等多项技术,实现医疗设备、院内资产、医疗资源、医护人员等的管理、监测、调度、共享等功能,提高医院调配效率、工作和服务质量。

其中,基于联通5G通信定位模组,采用“5G通用模组+定制能力”模式,根据院内设备和资产管理需求,开发不同设备、资产追溯监测模组,实现资产室内定位和状态监控。另一方面,基于联通雁飞·格物设备管理平台构建面向物联网医疗设备的管理平台,开发设备管理、室内定位、数据转换、信息路由等中间层组件,以统一的架构实现多种设备接入及与应用平台系统的对接。

“5G+远程重症监护(ICU)”项目由联通数科物联网与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共同申报,项目专注医疗物联网建设,提供新型医疗物联网产品与数据服务应用,打造感知互联的智慧医院,成就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面向智慧医疗领域,联通数科将充分发挥运营商网络优势以及物联网、云计算、AI等能力,在平台建设、医疗场景、终端打造方面深入探索、充分实践,打造更多智慧医疗应用场景下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加速推进医疗健康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