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发布物联网应用开发解决方案,大幅缩短IoT应用开发时间

作者:邹大斌   【原创】   2021-10-24 17:25:40

关键字: 物联网 ARM

在日前举行的Arm DevSummit 2021大会上,Arm发布了物联网应用开发解决方案Arm Total Solutions for IoT。

 在日前举行的Arm DevSummit 2021大会上,Arm发布了物联网应用开发解决方案Arm Total Solutions for IoT。该方案基于Arm Corstone、通过云交付的虚拟化硬件开发环境、结合新推出的Project Centauri,来加速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的产品设计和开发周期,将产品上市时间最多缩短2年。

物联网发展到今天大体经过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仪器和仪表化,主要特征是大量微控制器被植入各种终端设备中。第二阶段就是互连化,主要特征是各种设备实现互联,支持远端控制这些设备。现在我们进入的是第三阶段,也就是智能化阶段,旨在充分利用AI 的优势帮助我们进行智能决策。

然而,在物联网应用的智能化走向普及和进一步深入时遇到不小的挑战。在Arm物联网兼嵌入事业部副总裁 Mohamed Awad看来主要面临三大挑战:第一是产品设计太慢。由于开发的连续性,要将最新的技术设计应用到产品中需要花费5年甚至更久。其次是软件开发效率低下,物联网开发需要基于实体硬件进行开发与测试,这是一个费时费力的过程。第三,标准化不足导致软件与服务无法轻易地跨平台使用。

Arm发布物联网应用开发解决方案,大幅缩短IoT应用开发时间

Arm新推出的物联网应用开发解决方案从三个方面入手应对挑战

Arm新推出的物联网应用开发解决方案旨在从以上三大问题入手,以加速物联网应用的上市。

首先在产品设计方面,Arm解决方案基于Corstone,Corstone是一套经过验证且预先集成的子系统,它已为Arm芯片伙伴超过150个设计项目加速其产品上市进程。

其次是在软件开发上,Arm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为软件开发者、OEM厂商、服务提供商带来Arm虚拟硬件目标(Arm Virtual Hardware Targets),基于云的新服务可提供Corstone子系统的虚拟模型,使得软件开发无需基于实体芯片进行。

Arm虚拟硬件还为物联网及嵌入式平台带来现代化敏捷的软件开发方法,包括持续集成/持续开发(CI/CD)、DevOps与MLOps,免去投资复杂的硬件农场;通过基于Arm架构SoC的准确模型提供了模拟内存与外设等机制,软件的开发与测试现在可在芯片完备之前就着手进行。这让Arm芯片伙伴能在芯片流片前取得客户对芯片的反馈,同时协助整个物联网价值链在芯片推出之前,轻松地开发并测试基于最新IP的代码。

“Arm 虚拟硬件的一个好处是,专门针对云上的开发进行了技术优化与简化,这意味我们把过去数百万软件开发者不曾获取的技术交到了他们的手上。这项技术过去只有传统的芯片设计商与部分嵌入式开发人员可以取得,现在我们让硬件与软件同时设计,并为物联网带来新的云原生开发优势。” Mohamed Awad表示。

最后是在标准化方面,Arm宣布了一项针对 Cortex-M 的生态系统计划 Project Centauri。 Project Centauri 提供了底层的标准,包括一套软件应该如何被封装、或者云服务如何获取设备功能。它还考虑了设备安全层面,像是 TF-M 和 PSA 认证。它聚集了Arm广泛的软件生态支持,包括其合作伙伴提供的特定应用程序的参考代码、平台中间件、软件和服务。通过 Project Centauri,可避免合作伙伴重复投入。

总结来说,Arm物联网应用开发解决方案通过 Arm 虚拟硬件Arm首次把虚拟化的硬件交付到数百万计的物联网软件开发者手上。Arm还把开发流程现代化,让它能通过云端交付,这样物联网也能享有基于云的 DevOps 优势。另外,有 Arm Corstone 作为这些解决方案的核心,可以协助节约时间与减低复杂度。而通过最新的面向 Cortex-M 生态系统计划 Project Centauri,驱动开放式的标准与框架,扩大软件影响力并保证平台安全,这对达成规模化至关重要。

 “我们的愿景是帮助合作伙伴加速产品开发以及提高投资回报率,包括 OEM 厂商、物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以及结合传统和现代物联网开发实践的新一代物联网开发者。我们期待并深信,通过 Arm 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将加速产品和方案上市进程,改变物联网的经济。” Mohamed Awad说。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