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赋能互联网行业升级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深圳站论道互联网发展

11月26日,在“智变·质变 深圳·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期间,互联网技术创新高峰论坛举行。

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行各业掀起数字化转型浪潮,互联网行业作为数字化的先行者,也在谋求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创新应用场景,赋能传统产业,进一步实现业务升级。

 

11月26日,在“智变·质变 深圳·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期间,互联网技术创新高峰论坛举行。论坛邀请互联网行业先锋、华为云合作伙伴齐聚一堂,聚焦“云原生”、“大数据”和“aPaaS”三大议题,共同展望产业趋势与机会,分享最新技术的发展进程,探讨互联网创新最佳实践。

 

技术创新赋能互联网行业升级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深圳站论道互联网发展

 

全面拥抱云原生,助力互联网行业创新发展

 

区别于传统行业,互联网行业作为新兴产业,天然生于云。但随着用户体验需求的升级和企业业务应用诉求的增加,云对互联网业务的价值不再仅局限于资源的供给和部署,更需要以应用为中心,实现云架构的全面自动化和高效运维。拥抱云原生成为互联网企业的必然选择,从生于云到长于云,借助云原生技术实现新一轮创新升级。

 

作为全球云原生产业的引领者,华为云于2020年基于“IN Cloud”理念,提出全新的云原生2.0架构,并形成了完整的云原生2.0全景图。华为云云原生2.0具备“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四个层面的核心能力,可以更好地赋能互联网企业创新升级。

 

深圳市和讯华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光”)是一家主做2B业务的公司,专注于为开发者提供稳定高效的消息推送、一键认证以及流量变现等服务,因而对于业务的稳定和效率要求极高。峰会现场,极光运维总监胡文峰分享了极光与华为云的合作实践和未来展望,并介绍称,依托华为云云原生基础设施服务,在“稳定至上”的前提下,极光实现了虚拟机平迁上云。在平稳高效迁移上云后,极光后端时延降低20%,业务SLA提升至99.88%,MTTR下降到分钟级,再未发生过P0/P1级别故障。此外,胡文峰表示,未来,极光将更多地拥抱华为云PaaS层服务,把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做,从而更专注于自身业务创新。

 

技术创新赋能互联网行业升级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深圳站论道互联网发展

 

大数据技术加速创新,让互联网业务更敏捷

 

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数据逐步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对于互联网这样数据驱动的行业更是如此,用户画像、运营分析、个性化推荐等都离不开对海量用户行为的大数据分析。为帮助互联网企业低成本、低门槛的构建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华为云打造了数据使能DAYU,围绕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从咨询到实施再到技术平台的端到端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

 

除了赋能互联网企业自身业务发展,华为云还联合企业伙伴深圳数位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位”),共同打造针对线下大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帮助线下商超、住宅小区等挖掘数据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会上,数位副总裁姜辉表示,依托华为云提供的云数据库、云搜索、云储存、云容器引擎等技术产品和服务,数位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不仅保障了数据库安全,还实现了集群计算性能提升50%、计算资源利用率提升75%,以及存储资源利用率提升140%等效果。

 

技术创新赋能互联网行业升级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深圳站论道互联网发展

 

华为云打造开天aPaaS平台,携互联网企业使能千行百业

 

当前,互联网行业普遍面临流量红利见顶的挑战,驱动着互联网企业通过技术外溢,进入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大战场,寻求新的增长点。基于此,华为云推出开天aPaaS,其核心在于将伙伴的能力和华为的技术一起沉淀为云服务,并提供从生态上架到赋能变现的全流程一站式支持,帮助面向不同行业领域提供技术方案的互联网企业伙伴释放更多能力,赋能更多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从而实现新的商业增长。

 

在与华为云携手共创的道路上,深圳市即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即构科技”)已经抢先行动。现场,即构科技副总裁刘莉进一步分享了即构科技在技术共创方面的合作。她表示,即构科技依托华为云领先的全球分布式云架构,构建起全球超低时延、稳定的音视频通讯网络,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音视频通话体验;同时,为了服务诸如政府、制造、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即构科技构建了30+场景化的低代码aPaaS服务,企业通过接入即构的aPaaS服务即可低门槛地获得实时音视频通讯能力,搭建起即构科技面向复杂场景的完整业务能力。

 

技术创新赋能互联网行业升级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深圳站论道互联网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上,深圳市企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全方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业务创新、云原生改造和ToB生态共享等三方面展开合作。在业务创新方面,华为云为企鹅网络提供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双方还将联合打造云手机、云原生、直播、RTC等创新解决方案;在云原生改造方面,华为云提供华为云容器高级专家协助企鹅网络高效完成主打产品“Q学友” 容器部署技术落地,助力企业敏捷化、云原生业务转型;在ToB生态共享方面,双方将联合举办技术沙龙/峰会研讨及走进华为等等活动,共享行业资源。

 

未来,依托云边端协同的全栈能力和根技术优势,华为云将持续进行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提供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云服务,支撑互联网企业业务创新升级,以及携手互联网行业伙伴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开拓新的增长空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01

15: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