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首场直播开播,就三大热门问题进行解答

11月29日晚19点,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的首次线上直播正式开播。

11月29日晚19点,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的首次线上直播正式开播。此次直播以《IoT应用开发如何创新破圈,实现智慧升级?》为主题,邀请华为云IoT服务产品部生态经理作为嘉宾,对大赛规则及华为云IoT相关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吸引了5万+次观看,直播间互动400余次。

 

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首场直播开播,就三大热门问题进行解答

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是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旨在鼓励参赛选手利用华为云提供的资源和服务,基于华为云IoT构建物联网行业应用,并使用华为云IoT服务与技术能力,实现更多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场景应用创新的比赛。本次直播中,嘉宾结合参赛单位和选手呼声最高的三大问题进行了解答:

1.华为云IoT提供哪些能力支持大赛作品开发?

 

华为云IoT致力于“智简联接”,以可信的端到端安全为基础,提供芯、端、边、云全栈全场景物联网云服务,使能千行百业。比如在“端”侧,可提供LiteOS、HarmonyOS等轻量级操作系统,内置可连接华为云IoT的SDK,实现设备接入的极简化;在“边”缘侧,可提供IoT边缘的云服务,实现设备边缘的快速接入,还可提供业务管理能力,将行业应用集成进来,解决业务资质审核的诉求;在“云”端,华为云IoT的功能则更为强大,如数据分析服务、行业使能服务以及智能制造、智慧园区、路网数字化之类的行业解决方案等等。

 

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首场直播开播,就三大热门问题进行解答

 

2.华为云IoT有哪些典型的解决方案?

 

本届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依据不同的行业应用场景,共设置了11条赛道,其中9条为命题赛道,2条为自定义赛道。命题赛道包括智联生活、智慧康养、智能制造……因此在本场直播中,嘉宾也重点介绍了华为云IoT的典型解决方案。

 

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首场直播开播,就三大热门问题进行解答

 

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行动纲领颁布之后,智能制造也被更多人关注。华为云IoT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到机加工、注塑、电子、纺织和物流仓储等多个行业,帮助企业在工厂数据管理、设备联网管理,人员账号管理和应用管理等核心业务流上进行创新,实现产线数字化、制造KPI&优化、质量管控&追溯,帮助企业提升效率,降低能耗。

 

3.华为云生态如何支撑企业进行商业变现?

 

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帮助物联网企业发现更多商业机会点,实现商业变现。在本次直播中,嘉宾也就此问题进行了讲解。

 

据介绍,华为云IoT正在携手各行业龙头企业,推动物联网技术在各行各业中创新与商用落地。其中,设备接入3500+类,合作伙伴3500+个,覆盖行业50+个,精品行业解决方案300+个。

 

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首场直播开播,就三大热门问题进行解答

 

华为云将通过“技术赋能,快速开发应用”、“联合营销,助力品牌提升”、“渠道共享,携手商业成功”三大措施,与伙伴共创共享共赢!

 

在万物互联的今天,物联网行业迎来的是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如何通过应用开发创新破圈?如何实现智慧升级?如何在行业浪潮中抓住更多的商机?这些问题是摆在华为云和全物联网行业面前的共同难题。

 

面对困难,华为云拿出的是亮剑精神,选择和全行业一起积极努力探索,通过华为云IoT创新应用开发大赛发现更多技术发展趋势,找到生态合作的可能性。物联网行业的未来,值得期待!

 

直播回顾:https://bbs.huaweicloud.com/live/DevRun_live/202111291900.html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02

15: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