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以技术创新,赋能文娱行业高价值增长

来源:业界供稿    2021-12-30 10:43:47

关键字: 华为云

“云云协同,共创云上新价值”——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 创新峰会2022于北京隆重召开。

“云云协同,共创云上新价值”——华为云&华为终端云服务 创新峰会2022于北京隆重召开。大会期间,面向文娱社交行业,以“新文娱,新体验,新机遇”为主题的“文娱社交行业高峰论坛”于12月29日上午举行。来自互联网文化、娱乐、社交、媒体等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展望文娱社交行业的未来。

 

在过去的20年,互联网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塑造了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但这只是数字化浪潮的开端。走在数字化创新前列的互联网企业,面临着如何在下一代互联网的时代潮流中抓住发展机遇,实现更高质量增长的问题。这已经成为企业管理者、行业专家及政策制定者们共同面临的重要命题。本次高峰论坛邀请到了华为云、行业咨询机构及互联网文娱社交行业的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享。

 

 

华为云以技术创新,赋能文娱行业高价值增长

 

华为云媒体服务领域总裁吕阳明

 

华为云媒体服务领域总裁吕阳明致开场辞,他表示:互联网正步入沉浸式、个性化、实时交互的空间视频时代。华为云MetaStudio通过音视频、AI、区块链等云原生媒体服务,让科技更好地赋能文化,使能“内容力”的提升,实现“一切皆服务”!

 

 

华为云以技术创新,赋能文娱行业高价值增长

 

弗瑞斯特沙利文大中华区执行总监郭铭

 

弗瑞斯特沙利文大中华区执行总监郭铭分享了2022年文娱行业洞察与趋势,他认为:5G、AI和AR/VR等新技术与云基础设施的加速融合正在重塑互联网文娱社交新形态,行业正在朝着视频化、社交化、虚拟化、智能化四大方向发展。

 

 

华为云以技术创新,赋能文娱行业高价值增长

 

华为云视频领域总经理陆振宇

 

华为云视频领域总经理陆振宇也表示:华为云MetaStudio通过“1”个MetaStudio解决方案,包含图形和空间“2”大引擎构筑根技术,和通信协作平台,全场景媒体AI平台,基于NFT的内容管理平台“3”大平台,践行技术即服务,使能文娱社交行业持续创新触手可及。同时,华为云与华为终端云的云云协同,也为企业高价值增长带来1+1大于2的可能。

 

 

华为云以技术创新,赋能文娱行业高价值增长

 

凯叔讲故事技术总监周宇

 

会上,优质原创儿童故事内容开发APP-凯叔讲故事的技术总监周宇分享了云原生技术下的创新实践,他提出:云原生技术是企业技术演进的必由之路,通过架构升级提升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持续创新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华为云以技术创新,赋能文娱行业高价值增长

 

珍爱网技术总监李强

 

珍爱网技术总监李强做了双云双活方案的实践分享,他认为:所有的业务都在一朵云上面,服务可用性、稳定性、业务全部依赖于这一朵云,后期资源的议价会变得比较困难,多云多活可以实现业务连续性不中断,未来会成为90%以上的企业的选择。

 

华为云面向文娱社交行业的探索并不仅限于本次的论坛,未来希望联合更多伙伴,谋共识,聚合力,通过华为云云原生媒体服务使能文娱社交行业持续创新,助力客户在下一代互联网的时代潮流中,抓住新机遇,展望新未来,实现新增长!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