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电信5G流量占比超35%,FWA快速发展实现商业引领

来源:业界供稿    2021-12-31 12:18:14

关键字: 阿曼电信 5G

阿曼电信于2019年启动5G规模部署,经过两年发展5G 用户进入高速增长期,5G用户渗透率达12%,5G流量占比持续攀升达到35%。

阿曼电信是阿曼持续领先的综合电信运营商、阿曼国家数字化转型的主要使能者,多年来一直在阿曼数字化创新的前沿。阿曼电信于2019年启动5G规模部署,经过两年发展5G 用户进入高速增长期,5G用户渗透率达12%,5G流量占比持续攀升达到35%。在阿曼通信市场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和疫情的双重挑战下,5G FWA成为阿曼电信收入和利润的重要增长点,支撑了2021H1年实现整体利润同比增13.5%,家宽收入同比增长10.7%。

阿曼电信5G流量占比超35%,FWA快速发展实现商业引领

阿曼电信2021H1净利润和家宽收入同比增长

 

阿曼电信抢先战略投入,快速建设阿曼境内最大规模的5G网络

2019年阿曼电信启动5G C-Band站点规模部署,始终坚持价值建网的策略,聚焦首都高价值用户聚集区以及铜线用户高密度区域,通过最广的5G覆盖,构建快速发展价值用户的基础。2019年阿曼电信率先商用发布FWA业务,成为阿曼首个实现5G商用的运营商,形成5G市场的先发优势。截止当前阿曼电信已实现主城价值区域的100%覆盖。

 

阿曼电信5G流量占比超35%,FWA快速发展实现商业引领

阿曼电信率先商用5G网路

 

领先的用户体验为宗旨,阿曼电信实现用户持续快速增长

阿曼电信以“为用户提供最优的服务”为宗旨,从网络性能、放号渠道、售后用户体验管理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手段保障用户体验和感知构筑市场竞争力。当前阿曼电信5G FWA市场份额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阿曼电信聚焦价值建网,兑现了网络体验的领先优势。在高端用户聚集区域以及铜线密集区域,阿曼电信以高的建网标准,快速实现5G覆盖。根据第三方测试机构Ookla在首都核心区域的测试报告,阿曼电信网络体验速率遥遥领先。阿曼电信通过FWA主动迁移铜线低带宽用户,兑现迁移后用户平均体验提升约20倍。

      在放号渠道和业务开通方面,阿曼电信率先推出移动端程序和官网线上自助业务购买,并不断优化体验,此举在疫情下给用户5G业务办理提供了数字平台的支撑,简化了办理流程,并获得了阿曼最大的ICT展会COMEX “2021最佳技术奖 ”。同时,阿曼电信率先与本地外卖平台Talabat合作,推出小时级上门家宽业务开通,为FWA业务快速发展构提供了新的契机。

阿曼电信5G流量占比超35%,FWA快速发展实现商业引领

阿曼电信推出小时级上门FWA开通服务

在用户体验管理方面,阿曼电信快速上线LTM(Light Terminal Management) 终端管理和CEM(Customer Experience Management) 客户体验管理平台保障5G FWA和eMBB用户体验。

 

 

FWA作为5G第一波商用业务,助力家宽市场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数字化水平

阿曼家宽市场光纤渗透率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作为本土一牌运营商,阿曼电信家宽服务近50%由铜线网络提供,用户体验不能满足日益发展的家庭宽带市场需求。因此FWA成为阿曼电信首波商用的5G业务。FWA速率可达1Gbps 大幅提升用户体验以及国家数字化基础设施水平。2021年阿曼电信正式启动铜线向5G迁移的战略项目,通过广覆盖的5G网络提供类光纤的家庭宽带服务,并通过放号地图支持价值用户的识别和精准营销。截止当前FWA用户发展迅速,是4G WTTx用户发展速度的3倍,平均用户速率提升5-10倍,FWA用户平均APRU大幅提升。并且阿曼电信率先在5G FWA业务上商用Mesh WiFi家宽室内覆盖方案,为高端套餐用户提供优质室内WiFi体验。

 

多样化终端策略,助力5G市场繁荣

阿曼电信积极引入多样化5G终端,以满足市场对高、中、低端终端多样化需求,加速5G用户发展。从5G商用以来阿曼电信已同多个智能终端厂商达成合作协议,如:苹果,华为,三星,联想,小米等,同时与多个5G CPE和MiFi厂商达成合作,丰富终端种类。当前5G网络中的商用智能终端已超过100款,5G商用CPE已超10款,多样化的5G终端将加速5G市场繁荣。

 

持续探索5G业务新场景,5G丰富民众的生活,使能千行百业

阿曼电信积极拓展5G云游戏业务,与PUBG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云游戏在本地的落地和发展,在2021年双方联合主导举办5G+PUBG电竞友谊赛。同时,阿曼电信积极与LGU+以及Pico等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5G XR业务,并率先成功在阿曼部署5G+AR游戏。

阿曼电信5G流量占比超35%,FWA快速发展实现商业引领

阿曼电信积极拓展数字娱乐业务

 

阿曼电信与垂直行业以及产业伙伴合作,积极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2021年10月阿曼电信联合Hutchison Sohar港,部署中东区域首个5G在港口领域的应用:5G 智慧港5G+AI+视频应用。并在阿曼国内和Dubai GITEX发布,该创新项目显示了阿曼电信在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方面的坚定决心,同时也得到阿曼交通部、通信部的高度赞扬。 

2021年11月阿曼电信联合Oman TV,成功使用5G背包方案直播阿曼51周年国庆节庆典,这是5G首次在阿曼官方媒体直播活动中的应用。 

阿曼电信5G流量占比超35%,FWA快速发展实现商业引领

阿曼电信CEO Talal Said Al Mamari表示:“2022年,我们将持续聚焦用户体验和网络性能,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服务,并且通过创新和业务拓展,持续使能阿曼2040的数字化战略规划”。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