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本本族的新能源汽车“灵活”使用宝典

来源:业界供稿    2022-01-17 15:56:38

关键字: 华为云

新能源汽车研发周期短,业务变更快,对业务资源调整的灵活度、敏捷性要求高,传统的线下部署模式已满足不了这样的需求。

在宁波从事销售工作的小刘,前不久通过宁波小灵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灵狗”)租了一辆北汽新能源汽车,他的岗位需要经常在县市区跑,有辆车会方便很多。而对工作没几年的年轻人来说,买车压力较大,以租代购的模式似乎对他们是一个更友好的选择。小灵狗顺应不同人群的需求,推出长短租产品、以租代购产品以及二手车等出行产品,配套可定制的保姆式服务。华为云为小灵狗数据安全保驾护航,为其业务稳定运营提供坚实保障,联合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运营标杆。

 

新能源+出行+互联网,唤醒“本本族”这家甬企有一套

像小刘这样的白领,正是小灵狗的主要客群之一。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宁波小灵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总部位于浙江宁波。公司聚焦新能源汽车出行领域,布局全国渠道网络,截至2021年底,小灵狗拥有800多个直营及加盟门店,覆盖国内80多个城市,运营新能源车辆10万台,总行驶里程超过8亿公里,累计服务逾150万用户,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商。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加速发展,未来“千县万乡”的想象空间巨大。

 

业务快速增长的背后,基础运行环境却面临“阵痛”

小灵狗业务快速增长,但基础运行环境位于租用的电信机房。曾经发生过多次机房停电的状况,服务的中断导致后台投诉量激增,对公司业务经营产生了比较严重的影响,且恢复和运维成本较高,急需提升基础运行环境稳定性。

此外,新能源汽车研发周期短,业务变更快,对业务资源调整的灵活度、敏捷性要求高,传统的线下部署模式已满足不了这样的需求。这一系列问题,都对这家作为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运营的服务商,造成了极大的挑战。

 

华为云携手小灵狗打造“新能源+出行+互联网”云上新体验

在此背景下,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与小灵狗展开深入合作,提供了360度全面的性能优化解决方案,最终帮助小灵狗平台的综合服务能力实现了安全性能全面保障、基础设施可随业务动态弹性调整、运维成本大幅下降等方面的飞跃。

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是华为在全球第一个落地的沃土工场,开放了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领域的软件核心底层技术,如弹性云服务器ECS、云硬盘EVS、虚拟私有云VPC、云数据库MySQL、云容器引擎CCE等基础服务以及软件开发平台DevCloud等产品,服务宁波企业,形成包括“方案设计、软件开发、集成服务”等功能的产业生态。从2018年运营以来,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已经服务辐射5000+家本地企业。

双方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规划、梳理,全程协作,帮助小灵狗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运营标杆服务商。

【物理机房上云】首先,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对小灵狗基础环境进行改进,将机房物理服务器改成华为云弹性服务器ECS, 数据持久性高达99.9999999%,保护小灵狗的业务免受故障影响。其次,将机房交换机改成了虚拟私有云VPC,小灵狗可以基于VPC构建独立的云上网络空间,配合弹性公网IP、云连接、云专线等服务实现与Internet、云内私网、跨云私网互通,打造可靠、稳定、高效的专属云上网络。

【多项云服务助力业务弹性伸缩】华为云提供了包括云数据库RDS,K8S部署服务,弹性负载均衡ELB,云备份CBR,对象存储服务OBS,云搜索等多样云端服务支持,结合华为云IASS的配套支撑能力,帮助小灵狗实现服务器、存储等资源随业务动态高效、及时伸缩,实现企业极大程度的降本增效。

【云堡垒机和等保保障业务安全】华为云帮助小灵狗快速发现安全弱点和威胁,并给出最佳安全实践建议,有效减少或避免由于网络中病毒和恶意攻击带来的损失。通过专业的防DDoS设备为其互联网应用提供精细化的抵御DDoS攻击能力,并由华为云提供专业的运维服务,为小灵狗业务免去后顾之忧,使其聚焦自身核心业务。在云端生产环境实施华为云安全产品服务,对云主机和整个云环境进行安全提升与保障。小灵狗通过华为云提供的安全等保服务,解决了自身业务系统的安全问题,完善了安全技术方案,从而为业务稳定连续高效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迁移服务支持】迁移服务支持方面,小灵狗与华为团队一并联合制定云迁移和切换方案,来自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的解决方案团队确保了小灵狗在迁移时期业务的平滑过渡。

 

小灵狗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戴华彪说:“项目使用华为云后,公司投入成本减少70%,每年节约上百万元费用。同时,降低企业因安全问题导致的损失,以及因安全问题导致的企业形象受损的风险。”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