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边缘计算峰会前瞻:KubeEdge单集群突破10万边缘节点!

6月25日, KubeEdge社区首届云原生边缘计算峰会(KubeEdge Summit 2022)将在北京举办,线上同步直播。

6月25日, KubeEdge社区首届云原生边缘计算峰会(KubeEdge Summit 2022)将在北京举办,线上同步直播。KubeEdge是华为云于2018年11月开源的云原生边缘计算项目,也是CNCF唯一孵化级的云原生边缘计算项目,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边端云协同解决方案。本次峰会,是面向开发者的一场技术盛会,聚合行业伙伴、开发者、业界大咖、技术专家,聚焦边缘计算最为关切的话题,着力碰撞出边缘发展的无限可能。KubeEdge社区诚邀全球开发者、企业、合作伙伴共话边缘!

云原生边缘计算峰会前瞻:KubeEdge单集群突破10万边缘节点!

随着5G网络、工业互联网、AI等领域的高速发展,边缘计算成为引领数字化发展的潮流。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未来场景更多被人熟知,边缘计算也受到了空前的关注。作为CNCF唯一孵化级的云原生边缘计算项目,KubeEdge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及组织大规模落地,KubeEdge可扩展性和大规模逐步成为社区用户新的关注点。5月底,KubeEdge社区开展了大规模测试工作,并发布大规模测试报告。测试显示Kubernetes + KubeEdge集群能够稳定支持100,000边缘节点同时在线,并且管理超过1,000,000的pod!

边缘计算技术对产业的高性能匹配和支持,是时之所需。Gartner里面明确提出,到2023年,网络边缘的智能设备数量可能是传统IT的20倍以上。到2028年,传感器、存储、计算和高级人工智能功能在边缘设备中的嵌入将稳步增长。由于物联网设备本身存在类型繁杂和数量众多的特点,物联网设备接入的数量级增加的同时,对边缘的统一管理和运维也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以基于KubeEdge的高速取消省界项目为例,在全国的省界收费站拥有将近10万边缘节点,超过50万边缘应用接入,并且随着项目的演进,边缘节点和应用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使用KubeEdge打造的车云协同管理平台,是汽车行业的首款“云、边、端”一体化架构,助力软件定义汽车实现软件快速升级迭代。在此平台中,每一辆汽车,均作为一个边缘节点接入,边缘节点的规模将达到数百万级别。

而本次大规模测试结果,显示了KubeEdge在边缘节点上的良好支持。KubeEdge是面向边缘计算场景、专为边云协同设计的业界首个云原生边缘计算框架,在 Kubernetes 原生的容器编排调度能力之上实现了边云之间的应用协同、资源协同、数据协同和设备协同等能力,完整打通了边缘计算中云、边、设备协同的场景。

KubeEdge架构主要包含云边端三部分,云上是统一的控制面,包含原生的Kubernetes管理组件,以及KubeEdge自研的CloudCore组件,负责监听云端资源的变化,提供可靠和高效的云边消息同步。边侧主要是EdgeCore组件,包含Edged、MetaManager、EdgeHub等模块,通过接收云端的消息,负责容器的生命周期管理。端侧主要是device mapper和eventBus,负责端侧设备的接入。

 

云原生边缘计算峰会前瞻:KubeEdge单集群突破10万边缘节点!

KubeEdge以Kubernetes管控面作为底座,通过将节点拉远的方式,扩展了边云之间的应用协同、资源协同、数据协同和设备协同等能力。 目前,Kubernetes社区官方支持的规模是5,000 个节点和150,000 个Pod,在边缘计算的场景,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这种规模是远远不够的。大规模边缘设备的接入,对边缘计算平台的可扩展性和集中管理的需求将会增加,如何使用尽可能少的云端资源和集群,管理尽可能多的边缘设备,简化基础设施的管理和运维。KubeEdge在全面兼容Kubernetes原生能力的基础上,对云边消息通道和传输机制进行了优化,突破了原生Kubernetes的管理规模,支撑更大规模的边缘节点接入和管理。

KubeEdge于2019年3月正式进入CNCF成为沙箱级项目(Sandbox),也成为CNCF首个云原生边缘计算项目,并于2020年晋升为CNCF(云原生计算基金会)唯一的孵化级边缘计算开源项目。KubeEdge 社区在开放协作的治理理念下蓬勃发展,目前在全球已拥有70+贡献组织,4个社区开发兴趣小组(SIG),在Github获得5.3k+Stars和1.5k+Forks。近年来,KubeEdge社区持续开拓创新,在技术场景与落地规模上均取得巨大突破,目前已广泛应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能源、智慧工厂、智慧银行、智慧工地、CDN等行业,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边端云协同解决方案。更多云原生边缘计算峰会KubeEdge Summit 2022信息,关注公众号KubeEdge 。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6

15: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