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与天翼物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加快知识图谱场景创新 赋能数字经济

8月31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与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物联”)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831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与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物联”)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的技术研发及在物联网领域的落地应用与规模实践,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荆继远、高级副总裁陈力铭、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太权,天翼物联总经理钟平、副总经理张兴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软通动力与天翼物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加快知识图谱场景创新 赋能数字经济

签约现场合影

天翼物联总经理钟平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齐全的产业体系和超大规模的消费市场,丰富繁多的应用场景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巨大的用武之地。作为中国电信物联网能力中心,天翼物联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并将人工智能技术,包括知识图谱技术作为公司实现物联、数联到智联的重要技术支撑。加快推动“物联网+知识图谱”应用工具的开发和应用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更是当前及今后天翼物联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布局。

软通动力与天翼物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加快知识图谱场景创新 赋能数字经济

天翼物联总经理钟平致辞

基于在人工智能领域共同的目标,2019年开始,天翼物联便携手软通动力开展了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了智能客服应用的试验验证工作,取得了大量一手的试验数据,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荆继远表示,软通动力一直深耕数字创新服务+AI赛道,打造了完整的技术创新体系及创新的AI技术能力和团队。此次合作,软通动力希望与天翼物联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加快知识图谱和机器人服务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落地。

软通动力与天翼物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加快知识图谱场景创新 赋能数字经济

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荆继远致辞

同时,天翼物联物联网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徐敏捷、软通动力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太权分别介绍了双方在知识图谱技术研发与应用落地上的规划和行动蓝图。

软通动力与天翼物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加快知识图谱场景创新 赋能数字经济

双方对相关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做规划说明

会议最后,软通动力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太权与天翼物联副总经理张兴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软通动力与天翼物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加快知识图谱场景创新 赋能数字经济

合作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原有的合作成果,进一步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加强资源互补,以机器人服务为起点,以开展机器人对话,行为及知识图谱为基础研究方向,将AI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满足行业智能化升级需求;将合作研发知识图谱技术、功能工具及相关平台级产品,加快知识图谱技术在物联网领域的各类场景创新,不断丰富人工智能场景创新应用,繁荣数字产业新生态,共赢数字未来。

关于软通动力:

软通动力是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技术服务领导企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信赖合作伙伴。在人工智能领域,软通动力成立了专注于AI领域的人工智能研究与创新中心(AIC),围绕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多轮对话、深度问答、智能推理、自学习、OCR、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的核心技术和算法展开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开发,并已为广大客户提供各类AI技术服务。

关于天翼物联:

天翼物联成立于20192月,注册资本10亿元,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电信承担网络强国、网信安全使命,在物联网领域打造自有核心能力、研发运营一体化的物联网能力中心。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天翼物联全面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带、京津冀地区、成渝经济带,将物联网与5G、大数据、AI、 边缘计 算、区块链、量子安全等新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自主研发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OS),打造了泛在智联、全域感知、万物赋智、安全可信、互联互通、虚实共生的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提供物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和高价值、高质量“平台+应用”服务,全力打造科技安全型、生态平台型企业,致力于成为物联网安全连接的主力军、设备管理的主力军和智能数据服务的引领者,赋能数字经济,建设数字社会,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转型升级。

目前,中国电信物联网用户已超3.6亿,其中NB-IoT用户超1.6亿,是全球首个NB用户破亿的运营商;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纳管智能物联网终端超1.3亿,服务开发者超10万,平台各类创新化能力广泛运用于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来源:至顶网物联网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2

17: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