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HarmonyOS智能座舱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9月6日,在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上,AITO品牌发布了首款智慧豪华纯电SUV——AITO问界M5 EV。

9月6日,在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上,AITO品牌发布了首款智慧豪华纯电SUV——AITO问界M5 EV。AITO问界M5 EV搭载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凭借小艺智慧助手、Petal Maps智慧导航、HarmonyOS万能卡片等功能,帮助用户解决纯电车续航、充电用电的焦虑,让用户轻松拥有前所未有的智慧出行体验。

华为发布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HarmonyOS智能座舱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小艺智慧助手,打造车内智慧交互入口

AITO问界M5搭载的小艺智慧助手,以其自然的语音交互能力备受好评。小艺拥有智能四音区精准识别,用户可免唤醒直接说出指令,比如后排乘客说“我冷了”,车辆将自动调整后排出风口温度。在发布会上,小艺发布全新语音提醒功能,用户可以随时呼唤小艺记录所需的下车提醒事件,比如让小艺在下车时提醒用户:请记得在后备箱拿伞哦。小艺还拥有自主学习能力,简单语音指令即可直接导航至常用复杂地址信息的位置,如对小艺说导航到XX园区,即可直接导航至车主经常选择的XX园区1栋A座停车场入口,省时省力,越用越聪明。

华为发布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HarmonyOS智能座舱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针对电动车充电场景,小艺全新支持语音充电站查询等功能,让用户轻松拥有更智慧的充电体验,从此告别续航焦虑。当用户想要为车辆充电时,可直接通过语音查询附近沿途充电站的位置,更支持语音筛选快充/慢充。在车辆处于低电量状态时,小艺会提醒用户开启超级省电模式,以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小艺还可对环境信息进行感知,如当遇到气温降低等可能会降低电池续航能力的天气状况时,小艺会主动播报天气信息并询问是否需要提前为车辆充电。

HarmonyOS智慧导航体验,常用常新

Petal Maps是华为在AITO上提供的车载地图服务,为AITO车主带来HarmonyOS智能座舱智慧导航体验,具有精准导航、不同设备间无缝流转、数据实时更新等核心能力。Petal Maps导航精准度高,即使在城市建筑密集区、隧道、地下停车场等特殊地点,依然可以准确识别车辆位置。同时,Petal Maps支持实时规划最优路线、复杂路口放大提示等功能,帮助用户轻松抵达目的地。

华为发布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HarmonyOS智能座舱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随着AITO问界M5 EV的到来,Petal Maps带来了创新的智慧导航充电体验。行程开始前Petal Maps将根据目的地距离及当前车辆电量状态,提醒目的地是否可达,以及到达目的地后剩余续航里程。当目的地不可达或到达后低电量时,Petal Maps将根据用户选择的目的地自动规划推荐沿途充电站,并展示充电站距离、价格、空闲充电桩情况等实用信息。如需更加直观的了解当前电量所能到达的行驶位置范围,长按快搜入口2-3秒后,即可调出一个类似荷包蛋形状的图层,可达行驶范围一览无余。

HarmonyOS万能卡片,智慧服务,一触即达

HarmonyOS万能卡片为用户提供一触即达的原子化智慧服务,目前已上线充电、捷停车,车点点洗车,中国人保救援、平安好车主等用车服务,美团美食、快递、天气、日程等生活出行服务,凤凰FM、云听FM、新浪听新闻、微博听热搜等有声资讯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小艺语音唤醒、服务中心、桌面快捷栏获取所需服务,让出行体验更便捷。

华为发布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HarmonyOS智能座舱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小艺建议可以根据路况车况、车主状态、导航目的地、天气和使用习惯等因素的综合分析,主动为车主推荐服务内容,打破传统人找服务模式,让服务一步直达。未来,HarmonyOS万能卡片还将推出精品自驾游频道,涵盖200+热门自驾游线路,囊括了路程、酒店、餐厅、景点等多维度信息,成为用户的“旅行锦囊”。

高品质音视频内容座舱娱乐精彩不停

AITO问界M5 EV配备车内19单元专业级音响,结合华为音乐、华为视频高品质内容,带来环绕立体声的剧院级视听享受。华为音乐特别打造了“HiMix官方精选”和“HiMix车载专属”歌单,未来还将上线Hi-Res高解析度音乐,软硬结合,为用户带来包围感超强的沉浸式音乐厅听歌体验。华为视频AiMax专区提供好莱坞及国内院线大片内容,HDR Vivid视频画质、5.1立体音效,配合15.6英寸2K HDR智能中控大屏,打造出身临其境的剧院级大片观感。

华为发布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HarmonyOS智能座舱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为了拓展车内娱乐场景,AITO 问界M5 EV还搭载了专为HarmonyOS智能座舱打造的华为应用市场,支持HarmonyOS应用分发。华为应用市场目前已有哔哩哔哩、优酷视频、搜狐视频、咪咕视频、喜马拉雅、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芒果TV、雷石KTV等丰富影音、K歌应用,还拥有王牌竞速、元气骑士等趣味游戏,在停车模式下,用户可以通过调动座舱内的方向盘、HUAWEI SOUND音响系统、氛围灯等设备,感受更加澎湃、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

个性化车机,超便捷智能控车体验

基于AITO问界M5 EV车内金融级安全的3D人脸认证技术,车主可通过人脸识别快捷登录华为帐号,享受个人专属车内空间。一旦帐号切换,系统将根据帐号的设置进行个性化调整,包括调节后视镜、座椅、HUD、香氛、驾驶模式等个性化驾驶习惯以及常用的服务卡片、应用、桌面壁纸等应用数据。在问界M5 EV上,部分车机应用将通过华为支付实现车内人脸支付的便捷体验,用户可通过车内的3D结构光摄像头识别面部信息进行应用购买等操作。

华为钱包还为AITO问界M5 EV车主提供金融级安全数字车钥匙服务,用户使用华为手机、手表,碰一碰左后视镜即可轻松解锁、上锁与启动车辆,即使当手机处于关机、无网或弱网的情况下,也能便捷控车。数字车钥匙服务最新支持HUAWEI Watch GT 3系列,更多华为智能手表用户能够体验到便捷的手表控车体验。

华为发布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HarmonyOS智能座舱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此次发布的AITO 问界M5 EV官方售价标准版28.86万元,性能版31.98万元,其中Huawei Card(广发银行)用户可享受数字化车分期服务,首付比例低至15%,年化费率不高于3.5%。全在线办理、无需抵押,只需三分钟即可在华为钱包App内完成汽车分期申请的全部操作,享受轻松购车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6

17: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