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网络智慧医疗新实践 以智联网络打造高品质诊疗服务

近日,北京某大型三甲医院借助浪潮网络提供的WiFi产品及智慧医院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借科技之力改进医院的诊治、护理水平,推进医院数字化转型发展。

近年来,WiFi技术在医疗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无论是无线查房、无线护理、无线输液,还是医护人员定位管理、特殊患者定位看护、婴儿防盗等医疗服务,无线网络都承担至关重要的角色。近日,北京某大型三甲医院借助浪潮网络提供的WiFi产品及智慧医院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借科技之力改进医院的诊治、护理水平,推进医院数字化转型发展。

就诊量激增 医院网络系统升级迫在眉睫

该医院是一所以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大型综合三甲医院,由于诊疗水平高、声名远播,就诊人数连年攀升,年度门急诊量达到270余万人次,诊疗压力与日俱增。由于医院的检查区域集中、学科交叉多,导致就医人流密集无序,医院运行效率降低。传统的有线固定接入方式,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医院的信息化发展,而无线网络技术在终端可移动性、接入灵活方便等方面的特点,恰好可以打破有线的部署局限,提高诊疗效率。

该医院一直走在信息化的前列,很早就进行了无线技术的部署实践。但随着分院的建立,业务体量越来越大,原有网络系统无法满足使用需求。迫切需要在新建院区实现无线的全面覆盖,并保障住院部病房区域对于无线网络的使用要求。同时,要具备一定的技术“前瞻性”,新网络系统要支持物联网技术,满足未来部署、扩容更多物联网医疗设备的网络要求。此外,应具备化繁为简的能力,实现统一管理、准入安全,简化运维工作效率。

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提升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让就医过程更加贴心和透明,浪潮网络智慧医院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给出了答案。

 

智慧医院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 加速智慧医疗服务升级

IEEE技术专家指出,IoMT(医疗物联网)将保持每年27.2%的强劲增长速度,到2026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560亿美元。可以看到,医疗物联网会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医疗行业中,因此医疗网络系统建设时,医疗机构在技术、产品选型方面都要具有前瞻性,为IoMT的应用扩展做预留。在经过细致的选型对比之后,该医院最终选择浪潮网络作为本次的方案提供商。

浪潮网络提供的智慧医院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实现无线网络的物联网扩展功能,包含物联网模块接入、物联网数据传输、物联网应用打通等。并可以实现多物联网模块数据的联动,如定位功能、视频监控、门禁联动做电子围栏、婴儿防盗,帮助实现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关联、数据采集,实现医院各个业务、应用系统间智能协作,为后续的物联网应用上线做好充足准备。

在业务连续性方面,浪潮网络IAP无线产品基于快速漫游协议,为移动医护提供包括漫游在内的高质量无线服务,保障病房区移动医护终端的无感知漫游。并支持多种认证方式,包括PDA终端、内部用户、访客等,满足医院多类型无线终端的准入需求。

在软件管理平台方面,浪潮网络ICWMP平台支持对无线AP以及无线AC(含IoT网关)的智能网络管理,并支持对无线用户的接入认证、访问控制、流量管理等,大大降低网络建设成本和运维成本。

在安全方面,ICWMP支持上网行为审计及日志功能,能够作为前端审计设备与网监平台对接。内置数据中心,并支持外置数据中心,支持海量存储日志/审计信息,可对用户访问网站情况进行详细查看,帮助管理员进行数据分析挖掘。

浪潮网络智慧医院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为该医院的智慧医疗服务升级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保证诊疗服务质量的同时,极大提高了医务人员工作效率。未来,浪潮网络将持续深化“云边协同智慧网络”战略,以高性能云中心网络、多模态边缘网络、中国领先的融合方案,夯实企业数字化转型底座,以数字化之力支撑智慧医疗的长远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08

17: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