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首款基于Arm架构Graviton平台5G云专网解决方案

6月29日,在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联想携手Arm发布首款基于Arm架构Graviton平台的5G云专网解决方案。

6月29日,在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联想携手Arm发布首款基于Arm架构Graviton平台的5G云专网解决方案。该方案同时是首款通过Arm在华增设的5G解决方案实验室验证系统,可为企业带来弹性分配与快速部署等云服务优势,进一步节省硬件采购与维护成本,加速实现5G+创新应用。

联想发布首款基于Arm架构Graviton平台5G云专网解决方案

在这个解决方案中,联想推出了支持Arm Neoverse平台的5G NR基站、云原生5G核心网,一方面满足5G网络在功能、性能、可靠性等方面的严格要求,另一方面最大化地满足各垂直行业个性化组网需求。

此外,联想基于AWS部署的云原生5G核心网,具备灵活部署、弹性伸缩、高安全、高可靠、高性能等特点。借助AWS基于Arm Neoverse架构的自研处理器Graviton低功耗、高性价比的特性,方案能帮助客户降低5G网络整体拥有成本(TCO),即在减少前期建设投入的同时,也降低用户导入5G专网的门槛。

这套解决方案是Arm在华增设的5G解决方案实验室验证的第一套系统。为进一步推动5G“云-网-智-算”架构生态圈协同发展,Arm携手产业合作伙伴联想在华增设了Arm 5G解决方案实验室新据点,旨在为Arm的软硬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完整的开发和测试平台。

联想集团首席研究员、云网融合事业部高级总监李瞳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垂直行业纷纷开启数字化转型之旅,带来巨大的行业增长机会。然而,传统架构中算力(IT)和网络(CT)相对独立,导致行业客户不得不同时搭建两套系统,在ICT基础设施上的投入上居高不下。联想云网融合以NFV技术为底座,基于通用硬件以软件形式实现网络功能,使得客户可以轻松地在公用云、私有云等既有算力设施上实现网络功能,以最小的成本拥有可靠的ICT基础设施。

Arm基础设施事业部营销副总裁Eddie Ramirez表示,此次Arm与联想合作,提供了基于Arm Neoverse平台、涵盖从基站到核心网络的全链路5G云网络方案,彰显了Arm在推动产业生态技术协作方面的努力。

据介绍,近年来,联想集团云网融合事业部打造了5G云基站、硬件加速卡、5G轻量化核心网、5G行业专网、边缘云平台等产品,能够助力垂直行业客户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以较低的成本,高效、灵活地实现稳定可靠的专有5G网络。在2023 MWC上海大会现场展示的5G+MEC+V2X、5G电力巡检、5G制造等众多5G+解决方案,也彰显了联想5G技术在交通、电力、制造等垂直行业应用的巨大优势和潜力。

来源:至顶网物联网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9

16: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