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受邀与中国移动联合发布DPU创新开放实验室

DPU作为CPU、GPU之后的“第三颗主力芯片”,基于以数据为中心的全新计算架构,实现管理、网络、存储、安全、计算等功能卸载,为支撑新型算力业务提供了高性能、低功耗的解决方案。

12月11日,2022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以线上的形式召开,在“中国移动产业链创新暨算力网络分论坛”上,中国移动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举行了DPU创新开放实验室共建仪式,共同推动DPU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发展。

中国移动提出算力网络以来,已经获得了业界广泛共识,优化数字化转型的算力基础底座,实现高性能、高效率、高可靠的算力架构是中国移动算力网络基础设施的关键。DPU作为CPU、GPU之后的“第三颗主力芯片”,基于以数据为中心的全新计算架构,实现管理、网络、存储、安全、计算等功能卸载,为支撑新型算力业务提供了高性能、低功耗的解决方案。为了完善DPU技术体系、健全产业生态,形成更加开放的协同发展模式,中国移动和华为已经开展了一系列DPU相关合作。

为明确产业方向,统一业界共识,今年7月,中国移动联合华为等合作伙伴发布了《中国移动DPU技术白皮书》,对DPU的产业现状、技术架构和标准化路径进行了详细阐述。

为加速DPU产业繁荣发展,开放产业生态,中国移动联合华为等合作伙伴在OpenInfra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中共建CFN开源工作组,并联合成立算力卸载与集成子工作组,共同探索DPU算力卸载能力建设,融入更多产业伙伴。

未来,华为将与中国移动一起持续建设DPU创新开放实验室,以业务需求出发,贡献技术能力,共同开展DPU创新试验验证,推动DPU产业稳步发展。

 

来源:至顶网物联网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2

16: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