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佳都发布华佳Mos联合解决方案,共建轨道交通“智能体”

来源:业界供稿    2020-12-04 14:26:01

关键字: 智能轨交

12月2日在“智数广州·进而有为”华为广州城市峰会上,华为携手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称:佳都科技),共同发布了面向新一代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的平台解决方案——华佳Mos联合解决方案

【中国,广州,2020年12月2日】12月2日在“智数广州·进而有为”华为广州城市峰会上,华为携手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称:佳都科技),共同发布了面向新一代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的平台解决方案——华佳Mos联合解决方案。通过双方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基于华为城轨云平台构建开放生态,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城轨,加速粤港澳大湾区轨交行业生态向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赋能大湾区轨道交通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

 

佳都科技智能轨道交通业务群总裁何华强、华为中国区政企副总裁杨萍共同出席华佳Mos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仪式

 

华佳Mos联合解决方案,基于华为城轨云平台,通过5G、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自主协同控制等新技术与轨道交通线路运营、设备运维、乘客服务、资源开发等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向网络化、协同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高效支撑城市轨道交通的服务、调度、运营、维修、应急等智能化,乘客服务多元化、企业管理精细化、运维管理智能化。基于华佳Mos,为地铁构建了一个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为地铁业务提供能力支撑,为地铁运营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操作系统”。

 

佳都科技智能轨交解决方案专家郭储瑜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在此背景下,必须要加大对高铁、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融合的综合大交通建设,推动互联互通成为大湾区建设重中之重,湾区的智能轨道交通发展应建立在“数据”+“智能”的数字底座上。

 

作为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科技企业,佳都科技在轨道交通领域,将利用其在工业互联网、智能传感、大数据、AI等技术能力积累,通过与华为城轨云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轨道交通“智能体”。结合广州地铁多年建设、运营经验,构建具有协调、开放、支持迭代开发和应用创新的智慧地铁生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轨道交通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形成从市场驱动技术到技术助推市场的良性循环。 

 

华为一直是数字化交通领域的深耕者与引领者,目前已服务超过23万公里的铁路与高速公路,70多个城市170多条的轨道交通线路,以及100多家的航空客户,具备顶层规划能力、全球领先的ICT技术架构设计能力,拥有高效的执行团队。将多年在轨道交通行业培育的城轨云凝结于场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中,从技术、服务、模式三方面进行创新,已联合行业合作伙伴打造了智慧建造、智慧客运、智慧运维、城轨IOC等新型智慧应用,让数据融合、业务协同,共同使能智慧城轨,助力城市轨道智慧化建设。

 

此次与佳都科技在轨道交通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未来双方将依托华佳Mos,以示范应用为牵引,自主创新、共同促进轨道交通行业开放生态圈,共建共享一张网、一张票、一串城的粤港澳大湾区网络化交通体系,助推“一张网、一张票、一串城”的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网络化交通体系,促进湾区轨道交通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打造世界级产业影响力。

 

华为在城轨数字化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成功实践经验。了解更多华为智慧城轨解决方案https://e.huawei.com/cn/solutions/industries/transportation/smart-rail-cloud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