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连续两年出货量国内登顶,锐捷无线靠什么这么6?

来源:业界供稿    2021-05-07 17:26:24

关键字: Wi-Fi 6

  早在2018年4月,锐捷网络就推出了业界首款Wi-Fi 6设备。2019年,锐捷连续发布了11款Wi-Fi 6场景化产品,覆盖面板、智分、放装、高密和室外等多个品类。

近日,国际数据咨询公司IDC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跟踪报告》。数据显示,锐捷网络Wi-Fi 6产品全年出货量超过70万,位列Wi-Fi 6品类出货量第一,市场占比38.98%。至此,锐捷网络Wi-Fi 6产品出货量已连续两年(2019年和2020年)稳居第一。

 

1620370900202577.jpg
 

  锐捷Wi-Fi 6为什么能够连续两年获得出货量第一?靠的是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场景创新。

 

锐捷是Wi-Fi 6产品创新的先行者

 

  早在2018年4月,锐捷网络就推出了业界首款Wi-Fi 6设备。2019年,锐捷连续发布了11款Wi-Fi 6场景化产品,覆盖面板、智分、放装、高密和室外等多个品类。凭借丰富的产品使用经验,锐捷网络成为产品发布最早、型号最多(数据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Wi-Fi 6设备制造商。

1620370922790410.jpg
 

  2020年,锐捷发挥自身优势,利用WIS云平台上5亿用户的海量无线体验数据,优化Wi-Fi 6用户的使用体验。锐捷推出Wi-Fi 6 Plus产品系列,在无线AP的硬件上内置了独立的AI射频模块,通过与WIS云端联动和协同,提升产品在无线体验、无线运维、无线安全和数据分析等多方面的能力。

1620370944141243.jpg
 
 

锐捷是Wi-Fi 6技术创新的先行者

 

  2020年3月,Tolly Group发布的《锐捷Wi-Fi 6 (802.11ax)无线接入点测试评估报告》显示,“锐捷Wi-Fi 6无线接入点RG-AP880-I在5GHz频段支持高达4Gbps的单用户吞吐量,是迄今为止Tolly测试过的最快的Wi-Fi接入点;锐捷Wi-Fi 6无线接入点RG-AP850-I(V2)可支持1,280个Wi-Fi客户端,是迄今为止Tolly评估过的具备最大用户容量的Wi-Fi接入点。”

 

  锐捷Wi-Fi 6设备的性能为什么快?这首先得益于Wi-Fi 6的协议标准进步。Wi-Fi 6协议采用OFDMA、MU-MIMO等全新无线通讯技术,可以允许路由器同时与多个设备进行通信,大大提升了无线通讯效率和网络容量,更适合高密度、大带宽、高性能流量的场景。

 

  不过,好的协议标准能在产品中发挥作用,还需要厂商的研发和应用来实现和落地。锐捷基于Wi-Fi 6的OFDMA框架,开发了RU多维优化架构,来优化无线体验。

 

  OFDMA的最小传输单元是RU,根据负载的场景和业务需求对RU调度弹性,决定了应用性能的高低。

 

  锐捷RU多维优化架构,从终端链路质量、业务应用需求、整网协同信息多个角度,给出RU资源分配的最优解,保证业务的性能、时延、稳定性。特别是在多终端接入时,对无线体验有明显的改善。

1620370971884337.jpg
 

  参考电信运营商WLAN空口测试模型,锐捷进行了实际测试,在频宽20MHz、9个用户的情况下,随机测试无线设备信号强度和终端性能。测试结果显示,RU智能分配与传统Wi-Fi 6 RU分配的对比效果明显,大多数无线设备的性能得到明显提升,输出信号的功率提升30%;特别是随着终端数量的增加,关键业务时延降低50%。

1620371014729201.jpg
 
 

  此外,锐捷还在Wi-Fi 6设备上部署了堆叠式超高密度天线设计,可以针对不同方向和不同距离的用户进行有效的多用户信号传输。通过软件实现自适应的功能调节和智能切换,兼顾覆盖距离和高密度等不同场景的需求。

1620371040235931.jpg
 
 

锐捷是Wi-Fi 6场景创新的先行者

 

  锐捷无线自诞生之日起,就致力于基于“场景创新”,深入用户使用环境,设计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在Wi-Fi 6时代,无线连接不仅服务于个人,也服务于业务,服务于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将核心业务连接到移动网络。因此,各种类型的终端和机器也需要接入无线网络,并且在移动过程中稳定使用无线网络。锐捷针对多终端接入的高密场景和移动终端漫游场景的特点,将原有在教学、生产、办公等场景中的无线方案升级为Wi-Fi 6方案,为核心业务提供稳定可靠的网络支撑。

1620371068446314.jpg
 
 

  在教学场景,智慧教室的无线接入终端数量可以达到3-9组投屏、20-50个手机终端,瞬时流量达到600Mbps;VR教学的网络上行速率和下行速度分别为5Mbps和60Mbps,且时延必须小于20ms。一台RG-AP850-I无线AP就可以满足上述需求。

 

  在办公场景,某汽车制造厂商新建的办公大楼,全部采用无线办公,其设计部门使用VDI协同制图,瞬时速率大于70Mbps,而且要求时延低于10ms。原来评估采用Wi-Fi 5部署,无法满足流畅制图的要求。采用锐捷的Wi-Fi 6之后,搭配Wi-Fi 6的终端,可以实现流畅的线上制图。

1620371090689157.jpg
 

  在生产场景,某工厂由于在生产车间物料、模具搬运工作耗费巨大人力,引入了搬运机器人(AGV)替代人工,其生产车间面积超2万平米,一共采用了90台AGV小车,使用了锐捷Wi-Fi 6设备,时延小于10ms,将AGV小车离线次数从平均每天10台改善到2台以下。

 

  在移动医护场景,医生在调取病人的PACS影像的时间不能超过10秒,否则就会影响移动查房的效率。然而,使用医院256层CT,按照单层图像2M、一呼一吸曝光2次来计算,做一次CT生成的PACS达到1Gb,无线必须提供高带宽才能保障数据读取的速率。锐捷Wi-Fi 6智分基站的物理协商速率较Wi-Fi 5产品提升38.6%,确保移动医护的效率。

 

  目前,锐捷Wi-Fi 6场景化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互联网、交通、教育、医疗、运营商、建筑等领域的不同场景,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Wi-Fi 6势不可挡 锐捷无线砥砺前行

  IDC预测,当今网络环境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点。随着终端数量的持续增多,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应用等,都将对网络的承载力提出更加严苛的要求,以Wi-Fi 6为代表的无线网络为承载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2021年,Wi-Fi 6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将实现接近4.7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在此趋势下,锐捷无线将继续深入业务,坚持场景创新,以Wi-Fi 6 Plus产品系列为基础,结合全光部署、移动办公、移动生产等具体的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可用且好用的无线产品方案。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