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携手华为再出发,面向三个赛道加速5G-Advanced技术联合创新!

【原创】   2021-05-15 20:18:08

关键字: 5G-Advanced

双方联合提出了“智慧”系列三大5G-Advanced技术方案,包括“智构新视界”、“智享大上行”、“智慧超感知”,通过不断拓宽5G能力边界,打开全新市场空间,致力于给客户带来全新体验。

5月15日,中国联通携手华为成功召开主题为“5G新技术,产业新赛道,客户新体验”的5G-Advanced技术联合创新发布会。围绕联通全新的品牌标识“创新,与智慧同行”,双方联合提出了“智慧”系列三大5G-Advanced技术方案,包括“智构新视界”、“智享大上行”、“智慧超感知”,通过不断拓宽5G能力边界,打开全新市场空间,致力于给客户带来全新体验。

联通携手华为再出发,面向三个赛道加速5G-Advanced技术创新!

5G-Advanced技术联合创新发布会嘉宾合影

5G为全球社会变革和数字经济转型带来历史机遇。中国5G在2019年率先规模商用,一年多以来发展速度远超预期。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以共建共享方式打造全球首张规模最大的5G共享网络,目前已经达到超40万基站规模,为5G发展夯实基础。在行业应用方面,中国联通于2020年8月发布了5G专网和专线产品;通过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2020年成功打造多个5G灯塔项目,实现了toB领域的商业化落地,极大地促进了toB行业的发展。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进行开场致辞,他表示中国布局新基建、5G发展引领全球,中国联通5G发展成绩斐然。为应对未来业务发展需求,需要持续加强5G技术的创新,推进5G新技术的研发。

联通携手华为再出发,面向三个赛道加速5G-Advanced技术创新!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致辞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买彦州在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中国联通也将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实现数字化转型。千家万户、千行百业不断涌现的业务需求是5G持续发展的动力,5G将实现万物智联,在更多领域引爆新的产业赛道,这需要5G技术持续创新演进,为新产业赛道提供更强大能力支撑。中国联通将落实聚焦、创新、合作战略,携手产业各方,共推5G演进,共享美好未来,为数字经济发展持续赋能。

联通携手华为再出发,面向三个赛道加速5G-Advanced技术创新!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买彦州致辞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当前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5G将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未来应用场景不断升级,5G需要持续演进,为万物智联注入新能力。在面向未来的3个产业赛道上,中国联通和华为提出了“智构新视界”、“智享大上行”、“智慧超感知”的5G-Advanced创新技术。华为通过持续演进创新,打造更好的5G网络,助力构建万物智联的美好社会。

联通携手华为再出发,面向三个赛道加速5G-Advanced技术创新!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致辞

中国联通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在发布会上表示,5G面临加速智能社会变革的历史机遇,中国5G发展引领世界,面向下一个五年的业务需求,需要5G-Advanced新技术规划。中国联通和华为识别出了未来三大产业新赛道,提出了“智慧”系列三大5G-Advanced技术:面向XR虚拟交互的“智构新视界”,面向大众直播、宽带物联等上行产业的“智享大上行”,面向高精定位、车联网、无人机、智能驾驶等新产业的“智慧超感知”。

联通携手华为再出发,面向三个赛道加速5G-Advanced技术联合创新!

中国联通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甘斌表示,5G大带宽和多天线的价值已兑现,面向5G演进,Sub 100G全频谱走向5G,走向全频段智能聚合和上下行解耦,多天线走向全频段全场景,最大化频谱价值,并构筑定位感知新能力,智领5G未来。

联通携手华为再出发,面向三个赛道加速5G-Advanced技术联合创新!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甘斌发表主题演讲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