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无损以太场景等级测评规范》发布,华为率先完成测评

9月15日~16日,“2021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召开。在9月15号ODCC峰会的成果发布环节中,《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无损以太场景等级测评规范》重磅发布。

 

915~16日,“2021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召开。在915ODCC峰会的成果发布环节中,《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无损以太场景等级测评规范》重磅发布。该等级测评规范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研究院、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博通公司、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思博伦通信公司联合起草发布。

《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无损以太场景等级测评规范》发布,华为率先完成测评

《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无损以太场景等级测评规范》下载方式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相关应用的广泛部署,以及5G智能工控、HPC仿真验证、AI风控等强体验类应用在数据中心的兴起,数据中心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流量和业务的制高点。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旨在为云数据中心提供融合、无损的互联。当前数据中心无损以太网络的标准日趋成熟,但业界尚无相关的性能分级测评规范,对于无损以太网络的质量无法进行统一的评价,因此亟需统一的性能分级测评规范来规范数据中心无损以太网络的部署和使用。本次发布的等级测评规范基于分布式存储场景、集中式存储场景、高性能计算场景,从功能、性能、可靠性、兼容性、运维五个维度来评价,并且对于每个子场景及对应的五个维度根据测评标准给出0-5分的评分,加权计算后来定义无损以太网络的等级,当前分为L1(无损能力尚不成熟,性能低)、L2(具备基本无损能力)、L3(无损能力成熟)、L4(无损能力良好)、L5(无损能力卓越)五个等级。

本次等级测评规范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无损以太网络的测试、应用和部署走向成熟和规范,也为无损以太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指明了方向。作为超融合道路上的开拓者,华为3月份推出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CloudFabric 3.0,基于三层融合架构,可助力数据高效流通与处理,100%释放算力,为数字经济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构筑坚实的算力底座。 同时,华为作为测评规范的主要贡献者,也率先同步委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根据等级测评规范对华为数据中心全无损以太网络方案进行了测评。通过50+指标的测试, 华为全无损以太网络方案在分布式存储、集中式存储、高性能计算(HPC)三大场景得分分别为3.53.83.3,整体得分3.5分,表明华为超融合数据中心网络全无损以太网络方案可满足各大场景的成熟商用需求。

华为超融合数据中心全无损以太网络方案自推出以来,已经在金融、运营商、大企业等行业开展了众多的联合创新和商用部署。面向未来,华为将继续身体力行的与业界伙伴一起,积极推进针对无损以太网络场景测评工作的推广与发展,为无损以太网络的发展创造新的格局,为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22

12:4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