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举办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携手创新共创未来

中软国际、九牧集团、深开鸿、开鸿智谷、去哪儿、鸿湖万联6家鸿蒙合作伙伴代表,分享了基于OpenHarmony技术底座,以及HarmonyOS 创新技术的新成果、新应用,展示鸿蒙生态的蓬勃发展和未来趋势。

【11月5日,东莞】华为在开发者大会2022(Together)首次举行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中软国际、九牧集团、深开鸿、开鸿智谷、去哪儿、鸿湖万联6家鸿蒙合作伙伴代表,分享了基于OpenHarmony技术底座,以及HarmonyOS 创新技术的新成果、新应用,展示鸿蒙生态的蓬勃发展和未来趋势。

目前,HarmonyOS已成为最具生命力的生态底座: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达3.2亿,较比去年同期提升113%;鸿蒙智联产品发货量超2.5亿,较比去年同期提升212%。华为终端业务OEM生态产品领域总经理杨海松在致辞中表示,HarmonyOS自诞生之日起,就带着开放、共赢的基因,而不是一个封闭的体系。作为全球首款开源的分布式泛终端操作系统,OpenHarmony具有分布式、全场景的技术优势,可以广泛应用于金融、教育、工业等行业。我们构建的鸿蒙生态,本质就是与合作伙伴分享利益、合作共赢。

华为举办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携手创新共创未来

中软国际AIG市场部总经理黄志航在会上发表了《数字化时代的自主创新之路》主题演讲,阐述了智能物联网的战略价值和发展趋势,并解读了中软国际国产智联网多层次业务布局。他表示,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物联网是数字化必经之路、最佳选择。目前中软国际正致力于发力国产智能物联网,并基于OpenHarmony产业生态,联合深开鸿创新研发1个数字底座——KaihongOS,1个超级终端管理平台,赋能N个行业应用场景。面向智联网领域,国产化操作系统KaihongOS下链智能终端设备,上承数字软件生态,聚合超级终端管理平台,推动千行百业自主创新发展。黄志航指出,未来中软国际将继续携手华为及生态伙伴,开启数字化发展新篇章,构建国产智联网生态,推进AIoT自主创新之路。

华为举办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携手创新共创未来

九牧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晓伟发表了题为《九牧携手华为全屋共同打造数智卫浴空间》的主题演讲。林晓伟介绍,作为行业首家进入华为全屋智能家居的卫浴品牌,九牧与华为合作渊源已久。早在2016年,九牧就与华为开展智慧卫浴跨界合作;2019年,九牧联合华为、电信等共同打造行业首个5G智慧产业园;2021年,九牧又率先加入鸿蒙智联生态圈大家庭。会上林晓伟表示,九牧将携手华为在在数智卫浴场景中持续发力,为全球用户创造美好家居生活新体验。

华为举办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携手创新共创未来

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周子翔就万物智联时代的发展趋势发表了《深开鸿赋能行业 共建未来》主题演讲。周子翔认为,在即将到来的万物智联时代,企业需要扎根业务场景,以核心技术结合行业痛点,推动千行百业智慧化变革,共同向万物智联迈进。“深开鸿以打造万物智联核心技术、定义万物智联标准、引领万物智联时代发展为目标,以‘(1+1)×N’战略为牵引,持续深耕万物智联根技术——KaihongOS和超级设备管理平台,真正实现万物智联时代‘联’和‘智’,助推产业数智化升级。”而对于未来公司的发展方向,周子翔坦言深开鸿将以更多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丰富产业生态体系,携手华为持续发力万物智联建设,共同推进鸿蒙生态发展。

华为举办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携手创新共创未来

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解伟俊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在鸿OS,无处不在——开鸿智谷基于OpenHarmony的创新实践》,分享了开鸿智谷“以客户为中心,以国产自研为根基,以生态繁荣为使命”的经营理念,并指出基于“在鸿OS”统一操作系统和多款鸿蒙化教育终端,开鸿智谷教育产品解决方案已在湖南、广东试点应用,在教育行业引发了关注,教育生态成功冲破了“坚冰”。同时,开鸿智谷基于公路在鸿OS打造“在鸿控制器”替代传统 PLC,与华为智慧公路军团合作,打造了山东高速鸿蒙智慧隧道样板点,给交通公路行业带去了更智能、更安全、更经济的发展解决方案。

华为举办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携手创新共创未来

去哪儿旅行市场营销部渠道营销总经理邱雨以《鸿蒙生态赋能,打造智慧出行2.0》为题,

分享了去哪儿网在智慧出行方面的最新探索。她介绍,去哪儿网在鸿蒙分布式能力赋能下,着眼于解决用户痛点,以“让服务找人更精准,人找服务更便捷”为突破口,运用鸿蒙服务卡片寻求新突破实现出行闭环,打造出“智慧出行2.0”模式。“自合作以来,去哪儿借助鸿蒙服务卡片日均访问量达200万以上。得益于华为负一屏智能推荐及小艺建议推荐,用户数显著增长。”

华为举办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携手创新共创未来

鸿湖万联产品&研发管理部总经理段威发表主题演讲《鸿鹄志远  以SwanLinkOS使能鸿蒙生态繁荣》,向与会嘉宾分享了鸿湖万联基于OpenHarmony的生态建设成果。他指出,鸿湖万联坚持走强“芯”铸魂自主之路,以SwanLinkOS为催化器,制定了多套从芯片到应用的OpenHarmony解决方案。通过自主可控商用产品、商用软件发行版、OpenHarmony开发板“三箭齐发”锚定创新发展新目标,为信息技术自主生态建设提供“根”技术。未来将继续携手华为,持之以恒发挥自身优势,为生态伙伴带来更多共享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华为举办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携手创新共创未来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和沉淀,鸿蒙正在为各行各业的伙伴搭建一个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数字底座,以创新开放生态,为伙伴打开新流量、新入口、新世界。鸿蒙概念的先进性,决定了它有更多的可能性,也决定了它是万物互联时代的首选。鸿蒙生态,未来可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7

11: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