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现代化应用的最佳CP

来源:业界供稿    2022-01-12 12:20:44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在企业的数据中心,无论是计算、存储还是数据库,都已经应云计算的需求而重塑。

 

CBI/李丽

企业数字化转型已进入关键时期,构建现代化应用已成为企业实现更快创新的最佳路径。但整体而言,有相当多的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困难重重。这其中的原因自然有多种,但是其中有一个关键原因就在于IT基础设施跟不上转型的步伐。

在企业的数据中心,无论是计算、存储还是数据库,都已经应云计算的需求而重塑。比如,越来越复杂的业务场景也使得服务器产品在设计时要不仅要体现出差异化,还要考虑到边缘计算等新需求,尤其是算力创新之需。

全局思考IT基础设施的价值

服务器是企业数字化的基础架构核心组件。毫无疑问的是,随着数据流量呈几何增长,企业对服务器的算力要求亦明显提升。都知道CPU是决定服务器算力的关键,所以通常情况下企业在选购服务器时,首先要考虑的因素一定是搭载了处理器。

但是,笔者今天在这里要说的恰恰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另一个极为关键的CP,那就是微软Windows Server。

比如,微软最新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22,在安全、混合和容器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创新技术。在全新戴尔易安信PowerEdge服务器上运行Windows Server 2022,让很多企业受益于Power新算力为数据中心注入的创新源动力,戴尔易安信PowerEdge服务器和微软操作系统同时升级,企业在IT运维中的商业价值获得立竿见影体现。

然而,但仍有相当大比例的分企业仍然在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一个操作系统,它究意会对企业带来哪些影响?

我们要知道,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有正常的生命周期,而微软操作系统的生命周期大约在10年,这其实是一个相当长的年限了。

在这里想提醒广大企业IT管理者的是,微软已经在2020年就停止了对2008版本的相关支持,如果再继续使用旧版本,因为没有新的安全机制保障,企业将会面临着诸如合规性、安全等一系列的问题。更为严重的是,市场上很多主流的硬件设备也不再支持2008。对一个有着多种生产应用场景的企业而言,可能会出现不可估量的后果。试想,没有哪个企业希望出现IT背锅侠吧。

微软混合云业务拓展经理高毅对此谈到说:“为什么用户一定要及时升级至新版本的软件?不仅因为软件支持周期,新的操作系统本身还能为企业带来更多创新和技术能力,同时微软还会通过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为企业提供现代化所急需的技术和工具,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技术的创新,赢得竞争优势。”

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现代化应用的最佳CP   

高毅  微软混合云业务拓展经理

    高毅谈到的创新技术,即包括新建云的技术,也包括在数据中心中先进的软件技术,赋能企业和用户。比如通过软件定义的技术来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不仅仅是实现虚拟化,还能实现软件定义存储和软件定义网络的功能。

除此之外,用户还能享受到还微软在公有云方面的优势服务。比如,可以通过云就绪系统连接起来实现混合功能,同时通过多层高级安全防护技术来检测各类漏洞和威胁,通过使用微软云的管理能力实现混合管理,降低IT管理成本和工作量。

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本身是一个视窗系统,所以它可以为用户提供一致性的远程桌面或者远程办公的使用体验,让员工用熟悉的界面快速高效,使用远程桌面来实现混合办公。

以微软最新版本的 Windows Server 2022为例,其创新技术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 混合云架构解决方案——启用新的混合云架构对应用程序进行现代化改造,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

       2、高级多层安全技术——利用安全核心服务器和安全连接的多层安全性,通过部署多种防御技术确保业务安全稳定运行。

       3、简化的远程办公功能——为移动设备用户和远程办公用户提供简单的桌面虚拟化服务,还可以轻松访问云端或文件服务器的数据。

       4、极具灵活性的应用程序平台——多项针对 Windows 容器的平台改进,包括应用程序兼容性和 Kubernetes 的 Windows 容器体验。

Windows Server适用任何规模的企业,不管中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也可以面向不同的业务负载,随需部署在本地或是云端。

为什么它们是现代化应用的最佳搭档

Windows Server在中国有两种销售方式,一种OEM销售,一种是批量许可销售。而戴尔正是是微软全球最大的OEM合作伙伴之一,用户可以通过戴尔随机购买Windows Server OEM版本。

   如文章前面所讲,戴尔易安信PowerEdge服务器随机预装Windows Server,能够更快实现开箱即用的体验,同时可以将戴尔硬件和管理工具更好的结合在一起,收获更多全新的整体管理方案。

不仅如此,微软还与英特尔、AMD和戴尔联合,通过共同的创新的设计,在PowerEdge服务器上实现了从芯片到固件的“安全核心”保护。通过这种强强联合的创新,用户可以无感地、便捷地使用到最新的、企业现代化急需的前沿技术。

在管理方面,微软专为管理单个服务器或群集而设计Windows Admin Center管理插件,与戴尔生命周期管理软件进行了原生的集成。在戴尔易安信PowerEdge服务器以及Azure Stack HCI的超融合产品上,都可以进行实时监控和生命周期管理。

算一算一站式采购的经济账

很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领先企业,早已把目光放在了综合成本的考量上。我们来算一算最容易理解的TCO成本——服务器总成本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是:硬件成本、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成本、管理成本。

戴尔是全球最大的OEM合作伙伴,能提供Windows Server 2022一站式预装销售的方式,这就大大减少服务器安装部署的时间,方便快速上线。同时,戴尔和微软的管理工具集成在一起,能够提供更加智能的统一的管理工具。与此同时,因为微软还具备公有云的混合能力,能够实现与云的管理结合,管理上快捷简易。

基于基础设施架构的现代化,Windows Server 2022也能够通过软硬件技术,实现超融合架构,帮助用户搭建更加灵活的具备计算存储和网络能力的先进的本地技术架构。同时这些技术架构能够快速扩展,灵活的通过软硬件堆栈,像乐高堆积木的方式实现灵活的、快速的扩展。

戴尔作为微软的合作伙伴,不仅仅提供一站式购买,还包括服务。也就是说,采购戴尔服务器,可以享受从销售到售后一站式的体验,这就避免了软硬责任不清的问题。这种一站式的方案在降低购买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部署上线的效率。

进入数字化时代,每一项创新应用的背后都不是一个孤立的技术,而是多个创新的联合体。也正是象戴尔、微软这样的双方都对创新有着长期愿景的行业领先企业的合作,才能让价值共生,并且为行业赋能,形成数字化规模化效应。走在数字化转型路途上的企业,不正需要这样的CP去帮助他们快速快速构建高度专业化的现代化应用吗?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