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因里希·赫兹研究所教授:我们才处于无线技术革命的开始

来源:业界供稿    2021-04-01 16:29:12

关键字: 5G演进

海因里希·赫兹研究所无线通信和网络负责人Slawomir Stanczak教授参与研讨会表示,“我们才处于无线技术革命的开始阶段,5G需要继续演进与新技术相互融合”。

在IEEE WCNC2021(IEEE 无线通信和网络会议)期间,5G演进趋势与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IEEE WCNC是IEEE在无线领域的全球顶级学术会议,汇聚了全球学术届专家领袖和产业人士等共同参与。海因里希·赫兹研究所无线通信和网络负责人Slawomir Stanczak教授参与研讨会表示,“我们才处于无线技术革命的开始阶段,5G需要继续演进与新技术相互融合”。

Slawomir Stanczak教授结合最新的技术变化,面向5G演进,总结了面向未来5G演进要完成的一系列有挑战的任务,包括:

一、速率时延的高性能和业务上的灵活性,如何同时满足;二、感知、通信、计算三者如何融合,使能更高效的网络,生成更多新应用;三、在提供所需速率和时延的同时,如何让能效一个驱动性指标;四、探索更高频段,考虑在高频段引入新技术;五、智能化、机器学习在RAN侧的使用等。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安全联盟认证